浪里个浪

偶尔冒泡只活在晚上的一发选手

叨逼叨

你们是怎样定义一篇文里的角色是否ooc的?

最近补了一些粮,清水的开车的都有。一边吃得开心,一边又情不自禁地否定别人否定自己。

举个栗子,写有关出轨梗的,确实很刺激,我自己也写过ntr,但是现在回头觉得我叶神根本不是这样的人。

还有金主梗也是,他能够帮助别人,但是会提出bao养吗?不会吧。那么写到了金主等等情节就是ooc吗?

之前我写过一篇韩叶的《韩金主与叶影帝》,那篇文章原文底下就有gn在质疑我——我也开始质疑我自己。叶神,他真的会和这种“交易”扯上关系吗?

也有文章脑补了叶家的强大背景就肆无忌惮地用的,原著整本书里从头到尾,就没有提过叶神借助过家里的力量。他是靠自己的强大。

但其实写起感情问题的时候,叶修这个角色就已经被ooc了。

那么他会不会撩遍全联盟而不自知,对众人各种暗示视而不见,低情商地作死?——如果我把这叫做一种ooc。

他会不会认定一个人之后绞尽脑汁不择手段地追求乃至于自降身份?……简而言之就是他能不能是一个贱受。——如果我把这也叫做一种ooc。

那么如果他和其他人谈恋爱会陷入冷战,会陷入七年之痒,会主动或被动的出轨吗?——这似乎又游走在ooc的边缘了。

写到这里我又觉得,是虫爹把全职的世界写得太美好,里面的职业选手们光辉,坚强,执着,含着隐痛又积极向上的面写得太深,以至于让我根本无法去“抹黑”他们,去ooc他们。他们在道德上品德上好像都是无比正直的,没有劈腿,没有厌倦,没有戏弄。他们一定会认真地对待他人的感情。

——所以。难道写起全职的同人就有一些题材是禁区是写则ooc的地方吗?

下这个结论只能有一个前提,就是“我爱的角色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”,所以没有qj,没有黑暗,没有ntr。

那问题来了,all叶不可能了。因为我们推崇一夫一妻制。

所以all也要he,只能是众人达成的微妙的平衡的HE,心甘情愿“自降身份”的he。

如果这种he能够不被称之为ooc,同理类推,在写到某些地方的时候,只要角色“心甘情愿”,就不会是ooc?

就这一点,针对我之前举的例子。出轨,是双方默认的“游戏规则”,心知肚明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这就不叫ooc。金主梗同样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——

推到这里我又觉得不对劲了。一开始我会认为这是ooc,难道不是因为“叶神不可能接受”“叶神不可能这么想”或者“叶神不可能这么做”吗?那么如果因为“叶神不可能……”,认定这些例子是ooc。就说明“心甘情愿”可能本身就是ooc的一种。

那么all叶的心甘情愿就是ooc吧。世界上怎样的感情怎样的处境能让多个男人愿意共享一个爱人?

有点混乱。深更半夜受刺激了。

我觉得我似乎接受不了类似包养的关系发生在叶神身上,无论谁包养谁。但是我又觉得在双方默认的前提下,叶主动的ntr是可以接受的【甚至是带感的

有没有谁愿意拯救一下已经钻入牛角尖的我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