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里个浪

偶尔冒泡只活在晚上的一发选手

【王叶/原著向】共鸣

我像音乐家找到最爱的小提琴那样地找到了你。

原著向,清水小短打,千粉福利之三,送给 @箜氶

叶修退役的消息,王杰希知道得不比人早,也不比人晚,在他收到消息后不到十二小时,这件事情就在整个荣耀圈中发酵,膨胀,向宇宙爆炸。

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在电话里说:“已经是第二次了,他们还没习惯?”

“做你的粉丝可真是辛苦。”王杰希不冷不热地说。

对面笑了一声,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说:“我现在在你家楼下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难得地僵住,“你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吧。”

叶修把电话挂断了。

“艹。”王杰希暗骂了一句,抓起家里的钥匙就夺门而出。

楼下的路灯坏了有一阵了,而王杰希大神从未这样痛恨过物业的惫懒。夜幕降临,很遥远的地方有车流驶过,今夜的虫声和晚风一样温柔,屏息等待着一个关于爱的奇迹。

一点暗红色,一个隐隐绰绰的人影。王杰希迫不及待地朝那人走去。

“叶修。”他嗓子发干,手脚冒汗。

他又说了一遍,“叶修。”

一天不见,那人的穿着品味好像得到了一个飞跃,但他的脊背依然是挺直的。十年荣耀,他撑起过和苏沐秋的短暂相逢,撑起过曾经孱弱的嘉世,被人泼上污水,他依然撑起了一个正大光明的兴欣。

鼻子似乎有些酸涩,更深沉的情感却桎梏了他的双腿、双手。王杰希站在距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,空气里属于对方的气息包裹着他,好像一个拥抱。他细数叶修低垂的睫毛,第三次说:“叶修。”

“哎。”叶修抽开烟,吐出一口白雾,顿了顿,似乎在思考怎样回答他。

“大眼儿。”他说,“既然你下来了,那么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王杰希终于踏出最后的一步,用力地抱住这个在比赛中过分瘦削下去的人,把嘴巴和鼻子都埋进对方的颈窝,无比肯定地说:“好。”

他怀里的这个人在荣耀上已经孤独又辉煌到了极致。曾经他以为他永远也不能与他距离更近一步,现在叶修宣告退役,好像自己从神坛上走了下来,走到王杰希的生活里。

两人就从这一晚开始了默契又平淡的同居生活。

他们偶尔还会再谈起荣耀,但更多的是有关这座城市,有关他们每天所遇到的事与人。从数据中清闲下来的两个正宗北京人会一起到商场里去买吃的,王杰希发现叶修意外地喜欢吃驴打滚,吃完一个之后还会仔细地把手指舔干净。

……可爱极了。

有时候王杰希会含住他的手指或者干脆直接和他接吻,口水里都是粉粉甜甜的味道。叶修会在他亲上去的瞬间稍稍睁大眼,然后甜蜜地回应起来。

真好。

两人相约去有两站地铁远的游泳馆享受夏天的乐趣,换衣服的时候王杰希刻意遮挡了一些目光。叶修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屁股,反而催促道:“快点大眼儿。”

王杰希不动声色,却在人迹罕至的深水区拽住叶修往水里沉。

叶修是游泳的一把好手,不过太久没下水,冷不防呛进一口水,咕噜咕噜地挣扎起来。王杰希游到他身边,把他托出水面。叶修抱住恋人的脖子,一边咳嗽,一边说:“别这么急啊……咳咳!”

王杰希脚下踩水,认真地抚摸他的脊背:“嗯?”

“……等会儿。咳咳咳!”叶修想说什么,又被一阵咳嗽打断。

“不急。”王杰希耐心地说。

叶修缓过劲之后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说:“再来一次!”

然后他就把王杰希摁进了水里,两人嘴对嘴,眼睛对着眼睛。叶修眨眨眼,亮晶晶的笑对王杰希来说就像星星一样。王不留行无数次的星星射线,没有一次比得上水波荡漾里叶修满含爱意的眼神。

王杰希觉得,以往告白被拒的疑云,和苏沐橙交谈时背负的压力和第八赛季与人疏远时若有若无的阴影,都不算什么了。因为叶修切切实实地在他怀里,呼吸,接吻,拥抱,睡觉。

幸福的生活总是短暂,王杰希接到通知时还有些难以置信,“世邀赛?”

他的目光头一回从叶修身上抽离,定格在不远处的壁纸上:“已经确定了……是他们?……不。领队就不必了……”

叶修在阳台上抽完烟,回转时就撞上王杰希似有深意的眼神,“怎么?”

他坐到他身边,握住他的手。

王杰希说:“荣耀世界邀请赛,十六个国家,十三个成员,我被邀请了。”

“当然。”叶修想都不想,说,“联盟只要想有一个魔道学者,就非你不可。其余的人也很好猜,牧师肯定是张新杰,神枪手是小周,术士喻文州加剑客黄少天……唔。”

王杰希堵住他剩下的话语,凝视他的眼睛:“你去吗?”

叶修摇头,“还没有接到通知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杰希说,“……可惜。”

“我上场,你是想再现全明星?散人和魔术师打出combo……啧啧。”叶修眯起眼。王杰希也说不准里头是什么情绪。

然而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意外——体育总局找到了叶老爷子,叶老爷子又是一通绝令电话打到了叶修的手机。

——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,编号为一。

#

第六赛季总决赛之前,王杰希和叶修告白过。

彼时的微草队长刚刚拿下一个冠军,然后又一次地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,意气风发。

此时的嘉世队长坐拥联盟一半的总冠军,却意外地在这三年接连遭遇滑铁卢,被人唱衰。

王杰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,找到了叶修。

“我喜欢你,叶修。想和你在一起……”

叶修先是惊讶,然后皱眉,最后委婉地说:“比赛要紧。”

王杰希却摇头,“我……想了很久了,不过一直没有办法找到你。我知道,我……但是……”

他混乱地说:“我不希望你总把我仅仅当对手,当后辈……如果我能像你一样建立王朝,你能平等地看到我吗?”

叶修沉默,沉默得好像浓酸腐蚀了王杰希的躯壳,他说:“王杰希,你需要再想一想。”

第八赛季常规赛,嘉世来到北京,微草主场。

王杰希又一次告白了。这一回他显得格外成熟,处心积虑,又分外决绝。

“叶修,我喜欢你,和我交往吧。”他送上火红的玫瑰,还有自己扑通扑通胡乱跳动的心脏。

然而还是拒绝。

好像时间一直没有在叶修的身上留下痕迹。他对荣耀那令人惊异的赤诚如是,他对王杰希的拒绝如是。

他匆匆地与苏沐橙擦肩而过,那一瞬间他想:准备好的情侣晚餐,白便宜这一对了。

#

苏黎世,国家队一路打到了总决赛。国人瞠目结舌也好,拍手称赞也好,说实在的,与他们都没关系。

总决赛的前一天,叶修突然找到王杰希,夸张地做出弯腰邀舞的动作:“尊敬的先生,你愿意与我一起,来一趟有趣的冒险吗?”

与王杰希一样坐在电脑桌前的众人齐齐发出嘘声,黄少天的声音最为响亮:“保护单身狗人人有责!”

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带,就这么愉快地跑出来了。

“像不像私奔?”叶修用一种十分恰当的力度拽住他的手腕,扭头问他。

王杰希嫌弃地说:“私奔怎么可能这么草率。”

跑到一个广场,中间还有喷泉,喷泉边上有个流浪汉守着一把小提琴,王杰希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果然,叶修放开两人交握的手,走到那人身边,流利地用英语交流了一番,成功将小提琴架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

那是一首很明亮的曲子,好像一个小太阳,暖融融的让一切阴影烟消云散。

王杰希听出来了,这是叶修对他的告白。

——《我的太阳》。

这个内心强大坚韧到无一人能与之共鸣的荣耀之神,愿意成为照耀你的一个小太阳。

他眼眶很热,语气很调侃:“赛前中国队领队就做这种事?”

知道他有意指向当初总决赛前告白被拒的事,叶修问:“开导队员的心灵……也是领队的职责。”

王杰希不语。

“我像音乐家找到最爱的小提琴那样找到了你,”叶修说,“赢下这一场,我们就结婚。”

“……你也不怕这是一个flag!”想要实现三连冠却被蓝雨从中折断的微草队长难得的有几分紧张。

“不怕,哥从来都是碾碎flag的大魔王。”叶修优雅地收好小提琴,朝王杰希伸出一只手,“尊敬的先生,你愿意与我一起,走进婚姻的殿堂吗?这将是一次漫长的冒险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END.

#明明还没有拿到冠军就开始预订结婚了
#wuli修修就是反flag之神啊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